咸鱼花

花式瘫痪,杂食无圈,宛如天天号换人,随意取关

【双花】浪里飘红

孙哲平生贺24H——7:00

一个看起来像长篇开头的超短篇

给大孙拉灯的机会希望他接下来自由发挥!

(By扬念)

古风武侠paro,大孙乐乐护法设定(当然本篇完全看不出来……我的锅)

各种预警

--------------------------------------------------------------------------------------------


      “哟,几位爷~里面请里面请……”

       “听说你们这儿的头牌叫小缭?”

      “哎……这位爷您请留步,小缭姑娘今晚有客啦!”

那人一身黑色劲装,本来已经快步走到了楼梯上,此时听了老鸨的话,猛地侧过半个身子来,一双眼睛自然地微眯起来,倒是有几分狭长,有几分令人生惧。看得那浓妆艳抹的老女人一下子愣在原地,孙哲平倒是微微调了调神色,回头朝着二楼某个房间瞧了一眼,便淡淡地开口:

       “也罢……”

       那老鸨听到这里只觉得这位看上去不好惹的主是要停手了,这边笑容还没挂好呢,那人抬腿就走,只冲着那头牌的房间去了。

      “诶?!!!我说大爷啊!使不得使不得!”

      老妈子扇子一摇,那左左右右的姑娘们就没骨头一样地往孙哲平身上去挂,被他几下子抓起来丢开,后面莺莺燕燕的叫唤着,他心里却平静得很。呵,小缭?

      “谁在门外?”

        果然是他。

        几年不见,他听到这声音,差点没忍住要把眼前这门给掀了。他的手搭在门上,想了想,终究还是冷静地,压低声音说了一句:“找人。”

        房间里一下子沉默了下去。房间外的人突然周身就散发出令人生寒的气息。老鸨支支吾吾地不敢说话。

     “再说一次,找人。开门。”

        好一会儿,吱呀一声,门被推开了个缝,孙哲平小步挪开,那小小的门缝里便侧身钻出来一个衣衫不整的姑娘,像是被吓坏了,低着头哆哆嗦嗦地出来,小心翼翼地移开,见孙哲平没动,便一下子扑到老妈子怀里去了。

      “哎哟我的好姑娘,别哭了别哭了……大爷,您看来这里谁不是图个乐子呢,非要惹得我们小缭姑娘……呃这个……”

      “你说谁是小缭?”

       老妈子一下子噎了回去,一旁的姑娘们可都没见过这么凶的“大爷”,纷纷不敢说话。孙哲平也不看她们了,抬腿跨进屋去,带上了门。

        “我找的人在里面,你们好好在外面候着,银子照给。”

        外面的人自然是还没听完,不知道从哪里就冒出来几位一看就是有钱的主的公子哥。为首的那一位气度甚是不凡。当然,这老鸨看人的气度,当然指的是金银气。果然,那人把那沉甸甸的钱袋子往她手里一搁,好声说道:“妈妈,该干嘛干嘛去吧。”

        这姑娘家的屋子内就是装饰得如仙如幻的,进门就看着一面绘制得活色生香的屏风,摆的位置也不是特别端正,专门露出截床尾来,好叫人看见点什么。他几步走了过去,也没去管那狂跳起来的心到底是因为重逢还是什么。

        一转过屏风,便看见一顶红纱帐子罩着的床,这纱帐薄薄地一层,分明已经遮不住什么了。他就那样看见他端端地坐在床上,散着发,眉目间还是带着若有若无的忧郁,经了一层纱,更是看得人揪心。

        “我不是说过不要这幅表情吗?”孙哲平的手伸进帐子里,轻轻点在他的眉心。

        那人便勾唇一笑,果然,这样的人还是笑起来好看,又精神又莫名地勾人,孙哲平的手指微微一颤,便又把手从帐子里收了回来。

   “好久不见,见面就坏我的事。”帐子里的人笑着把褪了一半的衣衫又拉了起来,伸手拢了头发,仔仔细细地扎好,便一掀帐子,站了出来,打趣道:“我还真是欠了你的……”

        他一把拥抱住他,那铁血的胸膛撞上来,倒真是和这里的气息格格不入,刚刚还想打趣的人一下子被撞了心,迟疑着环手也抱住了他。

        “霸气雄图重义气,定不会亏待你……”

        “那是自然。”他回答。

        多年不见,往回存着的默契,情谊,似乎在这冲动的一个拥抱中都用光了。现在,他们还用仅存的一点儿默契坚持着,谁也不先松手,仿佛一松手,就真的是陌生人了。

        一时无话,两个人都开始默默地回忆起来。

        “张佳乐?”

        “嗯?”他应了声,总算是先松了手,可往后一退,又被那人给伸手拉住了。拉住他的那股力量那么不容抗拒,他低头看过去,那只手……

        孙哲平顺着他的眼光看过去,直看到那手不再像是自己的手,看到那手微微颤抖着松了开去,却听到张佳乐轻笑一声,问他:“没事了?”

        “算是没事了。”

        “算是没事了?”他嘴角一扯,只是伸手去抓那只手,“你不是没事前一直不来找我么,现在怎么突然又出现了?”

        怎么突然出现?孙哲平倒还真是花时间想了想,一路回想去,突然就冒起火气来!为什么?还不是为了你?他愤愤地回答他:“为了小缭!”

        “噗……”张佳乐就知道是这样,他只不过稍微耍了个小聪明,没想到这家伙还真的上钩了。“我还以为……原来孙大侠肯从隐世桃源里出来,是为了小缭姑娘啊。”他探头看了眼屏风外面,“也巧,不如我帮你把她给叫回来?”

        像是听到了什么弦断掉的声音,孙哲平拦住了他,“算了……”他低头靠近一步,粗重的呼吸还和刚才绕过屏风时是一样的,只是现在,经人这么一提醒,才像是大梦初醒。

       “姑娘就算了,小缭在就好……”孙哲平可不是那种扭扭捏捏的人,刚才那是不明白,现在一心只想着小缭,小缭,小缭……

        腰被人一带,张佳乐倒是从未这么乖顺地被压在下面过,怕是被迷了心窍了,就像他们第一次做的时候一样。只可惜,那时候被人家记住的,还是那个“小缭姑娘”呢!他想起来便颇不甘心地猛地翻了个身骑了上去,一把拎起孙哲平的领子来:“嗯?谁是小缭?”

        眯缝着眼睛看他居高临下的样子,孙哲平一时间不想答出来,只是觉得这样嚣张傲气的他已经好久不见了。这个人是活生生的!他也是被迷了心窍了,好像一直消失的那个人不是自己,反倒是他,今日见了,才知道往日的空洞是因为相思……

        “张佳乐,我想你了。”

        “你可算是知道想我……该死的你乐爷可不是娘们儿!”

        “是不是没关系,今晚我可是花了银子的。”

        “……滚!”

        门外听墙角的人被这动静吓了一跳,还没来的及躲呢那屋内就飞出来一只铜盆,差点没砸到楼冠宁脑门上。

        “听见没?把四年前的那晚的钱也替我付了,回头我还给你。”孙哲平朝门外喊道。

        接着就是一阵骂声传来,楼公子小心翼翼地离远了些,展开扇子来摇了摇。行吧,前辈的事,管不着咯……只是早就听闻从前这百花楼的头牌“百花缭乱”艳冠一时,没想到居然是位男子啊……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