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花

花式瘫痪,杂食无圈,宛如天天号换人,随意取关

【王乔】你这样是会被我爹修理的!(7)

前文:(1)   (2)   (3)   (4)  (5)   (6)




       鸡翅是什么味道的两个人都忘了。

       记忆中过分的糖和酱油的味道让这道菜失了洋气,反倒是让乔一帆想起了记忆里妈妈烧的排骨。他枕着谁的臂膀,手失去方向地在那人脸上乱摸,然后十分嫌弃地皱起了眉头,但他睁不开眼睛,脑门儿上像是团了一坨黑云,昏昏沉沉的。王杰希一夜之间冒出来的胡茬难道做错了什么吗?一个当红艺人,乐队主唱,他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地方,但自认为长得还是不错的,为什么你摸到我的胡茬就要有这么嫌弃的表情,小家伙,你倒是睁开眼睛看我一眼,看看我帅不帅?

        心里弹幕机,脸上笑嘻嘻。

        他摸到手机,一只手捏着乔一帆的脸合影留恋。

然后心满意足地起床,拉开窗帘,阳光就如同溃洪一样涌了进来,一下子将一帆淹了进去,他伸手挡着眼睛,慵懒地翻了个身。房间里充满了生活的气息——我是说,全都是因为王杰希乒乒乓乓地洗漱和貌似还在做饭的声音!“哐当——”“砰!”“叮叮咚咚……”

        “我今天回家去,你呢?”

        王杰希百忙之中转过身来,他的小天使正倚着门框站着呢。乔一帆一下子就发现王杰希面前锅子里的蛋,一个箭步冲上去,夺了他手中的铲子,被缴械的王杰希倒是像个孩子一样乖乖地站在一旁,眼巴巴地看着锅子,他的两只眼睛一旦认真起来,便显得更不协调了。眼见着煎蛋被挽救了回来,王杰希悄悄取下身上的围裙,一只手灵巧地一圈,就把一帆给围在了怀里。这小细腰,哎……想想昨晚干了什么?什么也没干!亏。

        不过,一帆刚才说什么?

        好像是渐渐习惯了王杰希的流氓黏人的一面,乔一帆像是逗猫一样挠了挠他放在自己肩膀上的下巴,“我说,我今天要回家去。”

       “这里不就是你的家吗?”恋爱中的男人智商也下降得厉害,王杰希问出口的时候就明白了过来,不过还是听一帆解释道:“这里只是工作的时候住一住,好不容易放假,我回家陪我母亲。”乔一帆在王杰希的臂弯里转了个方向,颈子朝后面仰着,才能看清楚王杰希的温柔的眼神,“学长……你先吃早饭吧,我收拾一下就出门了,家人来接我。”

         受不了一直被人这样看着,一帆身子一低,猫一样地从王杰希的手臂下钻了出去。

       至此,两人从昨天开始的梦幻的暧昧生活终于结束了。

        乔一帆收拾好自己站在门口的时候,他们两人都变回了一般大家所见的样子。王杰希坐在餐桌前优雅地吃着早餐,一边在手机上不停地回着消息,乔一帆穿鞋的时候听到他接了一个电话,听起来像是他们公司还有活动。他穿好鞋,把自己的装了几件衣服的包背起来,听到屋子里传来一声“路上小心”,这才悄悄微笑了起来。

       由于一直是一个人住,玄关的鞋柜也是空空的,一帆拉开鞋柜的门,往里面放了个信封。

      “前辈,我把钥匙放在鞋柜里的,你出门的时候别忘了。”

       玄关处传来轻轻关门的声音,其实盘子里的鸡蛋早就吃完了,他苦笑着盯着自己的盘子,原来自己也有这样犹豫不前的时候吗?告白也告了,跨年也跨了,睡觉……不,仅仅是一起小醉了……他也是第一次谈恋爱啊快告诉他到底哪里感觉不太对?为什么仅仅是一个早上,小家伙就从自己眼前走掉了呢?因为他要回去陪家人度假。王杰希戳戳盘子,吃醋,为什么不能也和我一起度假呢?为什么他心里这么不畅快?工作的时候他总是叫他“前辈”,今天也是。擅长总结的王杰希一边戳着盘子一边回想着这些天来两人的点点滴滴,你情我愿当然是没错的,可是总觉得两人之间的相处是暧昧的而不是他理想中恋爱的透彻的感觉。呼……嗯……嗯?钥匙?

        王杰希第一次觉得自己腿太短了,恨不得一步就跨到玄关处,他拿出那个信封,果然在里面发现了两把钥匙。一把是这个公寓的,他抬眼看了眼房子的布局,昨天晚上什么都没来得及好好做,好好看,现在看着这个充满阳光的小公寓,好像看到了一整个世界!钥匙!他在心里喊出了胜利的口号!可是,还有一把造型不太一样的,这是什么呢?他把信封打开一点,发现了一张小纸条:

        “来追我。”

      王杰希眨了眨眼睛,学着乔一帆的样子抿嘴笑了。这小子,不知道跟谁学的,你知道叫我追到你,你会有什么下场吗?王杰希慢条斯理地站起来,理了理领子,他心中不再像几分钟前一样迷茫了。笑话,他是那种会迷茫的人吗?给公司那边回了个消息,这位大牌第一次耍了大牌,不好意思,他要追他的小天使不要开年会。

        乔一帆压低了帽檐,他有点心虚,先不说不知道王杰希会不会在他一出门的时候就看了纸条,就说他出门的时候撒了个小谎吧——根本就没人来接他。他从一上客车开始就靠着车窗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把脸遮得严严实实的。其实像他这样明星,有几个出门还在坐大巴车呢?他算一个。当然,自信满满的要去追乔一帆的王杰希也不会想到他会坐客车回家。这边王杰希推掉了公司的活动,火速回到自己的家,开了车子就往外走。他将那个小纸条翻了个面,那上面的有一个颇为眼熟的地址。原来他和一帆不仅是校友,还是老乡……就这样,两个人都踏上了同一个方向的旅程……

         只不过乔一帆的车子驶出站的时候,他抬高帽檐看了看外面,打消了自己的幻想,垂下眼睑,那种客车启动的时候恋人出现并跟着车子追着跑的剧情怎么可能出现嘛。他想,我乔一帆是那种爱幻想的人吗?

       不是。车子一开起来,车子里的空气一下子就热起来了,乔一帆裹得太严实了,脸上开始热烘烘的。他想脱一件外套,只是穿太厚了行动不方便,不小心碰到了旁边的女孩的手,“对不起对不起……”他低着嗓子跟人家道歉,只不过女孩塞着耳机,什么都没听见。他见她盯着手机看得入迷,好像也不是很在意这种小事,便脱下外套抱在怀里,耳朵里不小心就听见那女孩痴迷的声音:“啊……杰希和大眼儿好配……”

        咳咳……姑娘,虽然你声音很小,但是我还是听见了。另外,你是不是想说“杰希和叶神”?乔一帆小心翼翼的偏头看了一眼,像做贼一样……果然是昨晚的跨年演唱会的直播。虽然说偷看别人的手机很不好,但是他的眼睛就是定在屏幕上移不开了,心里那种酸酸的味道又翻了上来,你看你看,他恨不得拉着人家指着屏幕上那两人,不就是唱个歌吗?至于有这么多眼神交流吗?不过……这两人同框的画面还真是……美好啊!这一刻,他好像想起了这些年站过的CP的点点滴滴……咳咳!

      “请问……”女孩心中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她看到旁边这个小哥哥不小心暴露在她面前的脸的时候这个大胆的想法几乎就要被证实!

       “嘘——”一帆眼神示意她和自己一起低下头来,女孩清楚地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从来没有这样可怕的响过!她她她她她她已经说不出话来了,她摸着自己的良心说自己是杰希的脑残粉只为杰希的低音倾倒过!可是兴欣的小天使他!他就在自己眼前!还用那么低,那么低的声音告诉她:“别出声,谢谢你。”

        嗯嗯嗯嗯嗯!你放心我不会出声的!接着小天使又拉了拉自己的帽子,把自己上半张脸藏在帽子里。女孩眼里含着热泪,完全不知道手机的画面已经放到其他的地方,只是看见小天使的手伸过来递给她一颗奶糖,“新年快乐!”

         她傻傻地拿手捂住了自己的嘴然后,居然没敢接那颗糖。一帆把奶糖放在女孩前面座位后背的网兜里,然后转过脸去,靠着窗一动不动,像是睡了。女孩这才呜呜呜地拿出纸巾来擦眼泪。她将那颗奶糖小心地收好,然后头脑清醒了过来!你知道你今天遇到了谁吗?她郑重地问自己,是天使啊!不要让别人对他有任何非分之想!即使是被上天眷恋着的坐个车都能偶遇天使的你自己也不可以!于是一路上这个女孩都一副高度警卫的模样,直到她如梦如幻地回到自己的家,愁着怎么才能让奶糖永远地保留下去的时候才幡然醒悟——为什么没有要签名啊笨蛋!她颓然地吃掉了来自天使的糖,决心让脂肪永存。

        乔一帆站在家门口,还是回家的感觉好啊!他已经闻到了母亲做的饭菜的味道,丝毫没有准备地被前来开门的那个刚好比他高出一个头的男人拥进了怀里。

       “欢迎回家。”

        好像有许多年没见了,一帆眼睛里腾起雾气,鼻子也酸酸的。犯规,这是我家,你怎么反而先到了呢?也许被幸福填满的感觉就是这样,把他抱在怀里,连同他一路携来的风雪与寒气……王杰希咬着他的耳朵,“我追到你了,小家伙。”

         乔一帆的在风雪里浸凉的耳朵瞬间就热了起来……

      “哎呀,你两个,还傻站在门口干嘛呢!还不进来吃饭了?”乔妈妈微笑着招呼他们,一帆立刻挣开他的怀抱,“妈妈……”

        王杰希摸摸鼻子,心里开始有了新的算盘。

        今天早上的疑问,也许今天晚上就能回答。让暧昧变成爱情,其实还有更直接的路可以走。


评论(7)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